專業鋁門窗、鍛造門設計及安裝
價格便宜、品質好、設計佳,值得您信賴
油漆防水抓漏技術權威
防水抓漏修繕,技術精深,免費到府勘查估價!

首頁  •  commercial 論壇 • 防水抓漏館     • 

老房子會遇到的問題,房間牆面發霉怎麼辦?

發言人:張媽媽


房間牆面發霉現像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見問題,基本是由牆體保溫不當,產生的室內溫差而引發的。很多人面對房間牆面發霉,採取的解決辦法不對,就會加重房間牆體的負擔。下面就房間牆面發霉的原因,以及真正的解決辦法,小編為您做詳細的解讀。



牆面發霉



一、房間牆面發霉的原因



第一種情況:洩漏。給、排水管或者暖氣管道發生滲漏,導致牆體受潮,,時間一長,牆體就會發霉。



第二種情況:裂縫。牆體裂縫,外部雨水等透過裂縫滲入室內,導致牆體潮濕。或者陽台、窗戶等密封性能不好都有可能導致外部雨水等滲入室內。



第三種情況:前期裝修問題。牆體保溫沒有做好,造成室內外溫差較大,這樣室內空氣中的水遇冷後就會凝結到牆面上,導致牆體潮濕,牆面容易發霉。



二、房間牆面發霉的解決辦法



1、利用除濕劑。房間潮濕,可以使用乾燥劑、活性碳,進行防潮,吸濕。可以使用乾燥劑、活性炭。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干燥劑,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類型。



2、買一個空氣吸濕器,它就像吸塵器一樣,可以把濕的空氣集中在一起,等到濕氣很多時候就會變成水。利用空調除濕。家庭使用的空調一般都有除濕的功能,不過,空調來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方式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寒冷。



3、利用石灰、竹炭除濕。用小布袋裝適量石灰,紮成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減緩室內潮濕的狀況,同時,石灰還有消毒功效,一舉兩得。



4、在外界濕氣重的時候應關門窗,防濕防潮。在平時,應多開窗通風透氣。 



5、室內濕氣過重時,給電器做個保護罩。但應多開這些電器,機器運行時產生的熱量,能有效地驅散潮氣。



6、當牆體上有黴菌時,可先用乾牙刷將黴漬刷掉,再用軟布沾酒精輕輕抹擦,這樣就可以使牆壁乾燥,防止黴菌滋生。或用漂白粉加水按1:99的比例,調配成水劑,倒進噴水瓶,噴在發霉的牆體上,即可以解決牆體發霉的問題。



7、平常要勤打掃房間,潮濕以預防為主,多打掃把角落牆壁等容易潮濕的地方打掃得乾淨整潔,這樣能延緩潮濕,有潮濕的地方就用乾布擦拭。



看到房間牆面發霉產生的原因,知道房間牆面發霉應該如何應對,只有合理的解決辦法、面對問題,才能有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希望以上關於房間牆面發霉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 贊助網站       

    簡單殺價網
    省錢有理 抗漲無罪簡單殺價網
    防水抓漏派遣公司
    高難度抓漏. 免費勘查估價.專業高壓灌注施工.完工保固. 不漏再付款
    DEMOLITION 拆除工程1
    1舊屋翻修、廠房拆除等大小工程,價格透明線上可查,事後清運還原、拆除工程,施工流程公開透明,立即來電&

  • 發言人:林奕辰

    我家有兩面牆壁跟窗戶邊每次下雨都會滲水進來,外牆磁磚老舊脫落,磁磚縫會滲水,壁癌的問題一直都存在,牆壁漏水造成油漆剝落、壁癌的問題困擾我們酗[了,遇到颱風時地板就積水成河,下大雨時也是到處都溼答答的,老是要擔心床墊家飾濕掉,我們找了好幾間防水抓漏的工程公司來估價,但~家裡的人意見眾多,因為我們不希望找了比較貴的防水工程公司來做了無效,又擔心找太便宜的防水工程公司不知道是否會偷工減料而影響了工程品質,所以遲遲未決定要給哪間防水工程公司做!

    靠朋友介紹推薦我們的防水抓漏專家,透過保師傅專業又細心的解說之後,明白外牆的防水一定要處理好,而且師傅估價的價錢還比別家便宜,我們家老公寓防水跟壁癌的問題都已經獲得妥善的處理,每個鄰居詢問後都覺得他們的價錢很便宜,最後他們的價格吸引我們全社區都是找他們處理,這家廠商一定要去詢問看看,好廠商值得推薦。

    師傅滿有專業的也有責任感,價錢便宜


    WATERPROOF 防水工程: https://www.waterproof.com.tw/



    發言人:蘇佑諭

    這邊建議你去防水抓漏評價網發包案件,

    在那發案的好處就是,同時有多名專業抓漏工打針工程、

    或是相關專業人員提供線上報價,想知道這樣的報價這樣合不合理

    有多名專業的人才能為你提供服務呢。


    你一方面可以篩選擁有良好風評、及專案品質高的工程單位,

    重點還能透過他們的報價來知道行情價是如何,

    既不吃虧,同時兼顧品質跟預算。


    希望對你有幫助^^


    抓漏評價網 https://www.wet.com.tw/



    發言人:劉俊仁

    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啊~

    可以很快速的就找到物美價廉的廠商,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好好工作賺錢了,雙贏的局面

    大家趕快加以利用台灣最熱門的估價網站~輕鬆的幾秒鐘時間就可以找到最便宜商家馬上出現來幫你估價

    輕鬆估價網 : http://www.questions.com.tw/

    抓漏工程線上估價: http://www.questions.com.tw/cdform/send3.php

    發言人:張雅雯

    全台灣最大抓漏廣告刊登搜尋網站 完全免費

    抓漏找優質廠商 Bid價網就是快又有效

    Bid價網 https://www.bid.com.tw/







     共 4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