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設計,讓居家空間再加分
提供各式精緻窗簾,專業窗藝設計師為您服務!
門窗工程室內裝潢油漆師傅領導,專精各種油漆工程
施工期間油漆工程價目表也絕不亂加價

首頁  •  commercial 論壇 • 環保工程資訊     • 

馬桶堵塞

發言人:無孔blue


馬桶(坐便器)堵塞通常分為兩種:一種是軟質物質堵塞(通常為糞便、紙巾、破布條等),一種是硬物堵塞(牙刷、塑料瓶蓋、小梳子,小玩具,筆等)。當然可能還有其它的原因造成的堵塞,比如管道本身的問題等。這裡我們說的是常見的兩種原因。   馬桶堵了怎麼辦   常用方法:   1、墩布法:用你家拖地的墩布。首先把墩布放在馬桶口,然後放水,保證水把墩布淹沒。然後用力壓墩布,把它盡量塞進馬桶口裡,最後用最快的速度把墩布提起,反復這樣的動作,馬桶中的東西就會被倒吸出來,管道即可通暢。   2、找一段長一點的塑料水管,一頭接自來水,一頭塞入馬桶口,然後把馬桶口用破布之類的東西堵住,然後打開自來水,這樣會利用水壓疏通管道。   3、到2元店或雜物店買一個手動疏通器(樣子像根彈簧的東西),自己疏通一下即可,一個疏通器也就是幾元錢。   具體原因及解決方案   1)馬桶輕微堵塞:一般是手紙或衛生巾、毛巾抹布等造成的馬桶堵塞,這種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工具就可以疏通了。   2)馬桶硬物堵塞:使用的時候不小心掉進塑料刷子、瓶蓋、肥皂、梳子等硬物。這種堵塞輕微的可以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器直接疏通,嚴重的時候必須拆開馬桶疏通,這種情況只有把東西弄出來才能徹底解決。   3)馬桶老化堵塞:馬桶使用的時間長了,難免會在內壁上結垢,嚴重的時候會堵住馬桶的出氣孔而造成馬桶下水慢,解決方法就是:找到通氣孔刮開污垢就可以讓馬桶下水暢通了。   4)馬桶安裝失誤:一般分為:底部的出口跟下水口沒有對准位置、馬桶底部的螺絲孔完全封死會造成馬桶下水不暢通、馬桶水箱水位不夠高影響衝水效果。   5)蹲坑改馬桶:有些老房子建房時安裝的是蹲坑,下水管道底部使用的是U型防水彎頭,在再造成馬桶的時候,最好能把底部彎頭換成直接彎,如果換不了,那在安裝馬桶前就一定要做好底部反水彎清理工作,安裝是切忌讓水泥或瓷磚碎片掉進去。   6)頭發造成下水道堵塞:下水道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平時洗澡的毛發會掛在管壁積累多了就會造成堵塞,頭發一般會造成洗手間地漏堵塞、洗臉盆堵塞、浴缸堵塞、淋浴房堵塞。所以平時使用時一定的蓋好地漏蓋等防護設施,如有頭發可以隨手撿起來丟到垃圾桶內。   頭發多了下水道堵塞了怎麼辦?這種堵塞好解決,使用手搖疏通器就可以疏通下水了,如果嚴重那就得使用管道疏通機了。   注意事項   如以上方案都無效的話,那就只能聘請專業人員了。



  • 贊助網站       

    TOILET通馬桶專家
    通馬桶、通水管、抽水肥、抽化糞池,就交給達人,價錢公道,24H免費諮詢,一次就幫您有效搞定
    蚤消滅清潔公司
    提供公司行號、學校機關及一般住家除蟲服務,可配合客戶24小時施工,歡迎洽詢!
    平價清潔公司
    難除髒污也能解決!專業清潔細部處理、石材養護、油漆粉刷、水塔清洗,歡迎詢價。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